吞风吻雨葬落日

英雄,一起吧
部分章节被屏,请移步AO3搜ID:3rivers

无神论者(十六)

十六

 

“孙队,这样痛不痛?”队医扯高孙哲平的左手,拇指按着他的左肩,孙哲平顿时感觉到一阵酸麻,心想你用这么用力哪有不痛的道理。他点了点头,坐在旁边的张佳乐颇有些紧张地盯着他俩。

结果队医只是换了另一边,问了孙哲平同样的问题。孙哲平依旧给了肯定的回答,并加以评论右边的痛感比起左边没那么明显。队医放开他,又问:“有按时做手操吗?”

“有。”孙哲平像个小学生乖乖回答。

队医接下来问了些训练时长、坐姿相关的问题,孙哲平都一一回答。最后队医看了看孙哲平早晨拍的X光片,就坐下来写病历。孙哲平一只手压着自己的肩膀,另一只手曲着手肘在空中画圈,一副轻松的样子。张佳乐目不转睛地盯着队医,看起来比当事人还急切知道答案。

孙哲平是被张佳乐押着过来看队医的,他的肩膀和手臂疼痛出现了很久了。一开始是很典型的劳损症状,肩颈和手臂的肌肉酸麻。孙哲平因此有两天减少了训练量,但是症状并没有明显的改善,而疼痛始终属于可忍受的范围,他很快就一切照常。没多久,疼痛蔓延到手指,甚至出现了轻微的麻痹,伸直手的时候有隐隐的神经疼痛,像是有压迫症状。孙哲平也并没有在意,手指虽有痛感但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微操。他有肩颈过劳的经历,也知道这是颈椎问题,因而在训练后自己增加了放松肩颈的动作。一开始的时候孙哲平抱怨过一两句手部的疼痛,这事引起了队员的注意,不过在问候过他两句之后谁都没有真正上心,因为孙哲平的状态一直很好。

之所以让张佳乐关注他的手的状况,是因为有一次训练结束后张佳乐让孙哲平给他递东西,在这个过程中他碰到了孙哲平的手,竟然意外的冰凉。那时候即将入夏,昆明的天气很舒适,在训练室因为紧张大多数的人训练完还会出一手的汗,偏偏孙哲平的手凉得过分。

 

“你的手怎么那么凉?”张佳乐顺嘴就问。

“前段时间开始就一直这样。”孙哲平如实回答,“两只手发麻,发凉。”

这事让张佳乐吃了一惊,孙哲平的训练状态并没有表现出他承担着过重的手部负担。他简单地问了问孙哲平近期的情况,孙哲平三两句解释过去,让他放心。这事张佳乐就当过了,但是后来有一天,孙哲平在和张佳乐的二人对战训练中大败给张佳乐,让张佳乐觉得很意外。当时孙哲平的状态确实很差,连坐姿都特别不自然,疼痛让他情绪也特别烦躁。百花的副队长顿觉不妙,开始劝他去看找队医看看。孙哲平一开始不愿意,张佳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,直到说出那句“你的状态不好影响的是百花全队”才金石为开。

 

“从X光片来看颈椎是没有太大的问题。”队医缓缓开口,“主要还是过劳,调整一下训练时间,多运动。我给你开点药吧。”队医仍是老生常谈,又教会了孙哲平几个放松颈椎的动作。听到这样的结果,孙哲平和张佳乐都是松了一口气。

“我说了没事。”走出来的时候孙哲平一手捏着小药包,另一只手给自己按摩。

“就是图个安心。”张佳乐说。他没有孙哲平那么洒脱,关于他们百花的打法的评论他看了不少,很多人评价孙哲平战斗风格“狂野”,节奏极快,短时间内爆发力很强。这对于他狂剑士的职业的确是十分合适,但也意味着他的消耗会很大,尤其是对手的压力比较大。而孙哲平又是训练十分刻苦的人,在比赛中总是拉到最极限的状态,就更加重了手部的负担。一张崩到最紧的弓反而是最脆弱的,孙哲平出现了手部不适,张佳乐一想起这些,不免有些担心。

孙哲平蛮不在乎地拍了拍老伙计的肩膀:“别瞎操心这些有的没的了。”

 

他们现在确实该操心的不是这事。上一赛季繁花血景被叶秋破了之后,百花的队员都有些懵。不过很快他们就调整过来,再次斗志昂扬地上路了,这一赛季的目标很简单:剑指总冠军。从哪里跌倒,就从哪里爬起来,谁夺走了他们的冠军,就从谁手里把冠军夺回来!

 

可惜的是,他们最看重的敌人再度站在了总决赛的赛场上,而这一次获得复仇之战入场券的不是他们百花,是霸图战队。

杭州,嘉世主场,总决赛的观众席上,一众职业选手都在密切地关注着比赛的进展。这些总决赛的局外人对两支队伍中的任何一支都没有偏袒,无论谁赢都跟自己无关,无论谁赢都让自己不爽,只是要是叶秋赢了就会让他们更不爽。但这一刻大家发现他们无疑都成了历史的见证者,因为今天的这场比赛不管哪一队赢了都是值得载入荣耀史册的。

 

嘉世四连冠,还是霸图埋葬嘉世王朝?

 

可惜不是这场历史之战的参与者,孙哲平在观众席上不无遗憾地想。每个人来到这片赛场上都不会想做一个旁观者,群雄并起的年代,谁都希望日后翻开史册有多些关于自己的笔墨。他们首先是一个追求荣耀的战士,然后落到生活里,才多了赛场之外的七情六欲。

此刻他是多么想让落花狼藉上去痛痛快快地干一架,管他是一叶之秋还是大漠孤烟,统统倒在重剑葬花之下。

只可惜他今夜注定是一个旁观者。

 

团队赛的后阶段,几乎所有在场的职业选手都随着场上的战斗紧张起来,答案揭晓前的一刻总是最令人期待。是按着现在的走势,还是会有一个大转折改变格局?

 

霸图给出了一个漂亮的答案。

在全队策应之下刺客季冷对一叶之秋舍命一击得手,成功带走了嘉世的王牌。失去了主心骨的嘉世顿时溃不成军。霸图战队迅速推进,一举夺过了属于胜利者的桂冠。

 

屠神之夜!今夜的荣耀属于霸图战队!

 

比赛终于结束了。现场只有霸图战队的粉丝疯狂的欢呼和哭泣,嘉世的粉丝们陷入一片死寂,犹如天塌了一般的绝望。对于职业选手,这个结局也让人心情复杂。

叶秋的神话破灭了。

 

竞技场上,没有人是不可以战胜的,没有人。

对于要继续踏上征程的人来说,是一个极好的鼓舞。而对于早已登上神坛的人来说,这次失败犹如灭顶之灾。它带来的痛苦,与之前的风光和荣耀成正比。曾经越成功,这次的失败就越惨痛。然而它必会到来,在未来的某一天,等待着所有的人。

 

永远不会输的,只有神罢了。

 

孙哲平有些麻木地走出场馆,痛苦和狂欢都与他无关。他想起自己上一赛季亲身经历了失去冠军的痛苦,那种功亏一篑的感觉实在太恶劣了,离自己最想要的东西只有那么一点点距离,近在咫尺,最后却远在天涯。再好的心态都会在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努力毫不值得,而他却只能把这种痛苦合着血泪咽下去,自己一个人消化掉。

 

今天换作叶修来承受这种痛苦了,而且,比他还痛三倍。

 

孙哲平和张佳乐一起回到客房,两人讨论了一下今天的比赛,就各自洗漱打算早早休息了。临睡前孙哲平到窗边准备拉上窗帘。他们住的酒店还是每次比赛来住的那一家,离那个孙哲平常去的便利店有两个街口。从他们客房的窗边刚好可以看到那家店,夜晚空荡荡的大街上亮灯的小店特别醒目。孙哲平站在窗前,像是跟老朋友打招呼似地向便利店的方向望了一眼。他发现店的前面有一个人。

 

距离太远了,他只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。但是莫名地心念一动,站在那里的那个人,是不是他突然想到的人?

这个奇怪的想法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,尽管孙哲平在心里骂自己荒唐。张佳乐正窝在床头玩手机,丝毫没有发现他的异常,孙哲平决定去确认一下。他飞快地换好了衣服,在张佳乐的询问开口前抛下一句“我出去一下”,临走前又补上一句,“可能今晚不回来了”。不管站在那里的是谁,去看一下总没有任何损失。

 

他那该死的第六感是正确的。

 

叶修一个人站在便利店的面前抽烟,便利店暖暖的灯光把他的身影显得更加孤单。他们在之前并没有约定,他也不是为了等孙哲平而来的,只是散散心就走到了这里。而当孙哲平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,叶修想到第一件事是,走。让另一个人看到他的脆弱,实在太失态。

 

他的身体比意识先行一步。孙哲平站住了,轻轻喊他一声:“叶秋。”听到这一声,叶修索性不走了,他转过身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。

“不用安慰我。人爬得再高,也会有掉下来的一天,又不是真的是神。不管是韩文清,还是你,迟早会有人赢我,这一天我早就料到了。”

 

孙哲平没想过安慰他,听他这么一说,反而不知道该接什么了。叶修向他走过来,他突然觉得他说得有点多,孙哲平注视着他,眼神里没有怜悯也没有嘲笑,只是跟往常一样。

 

“你的手没事吧?”叶修走到他面前,笑了笑,另起了一个话题。

“小事。”孙哲平回答他,他之前跟叶修提过一下他的手疼。叶修叼在嘴里的那根烟快烧到滤嘴了,他掷到地上踩灭,摸了摸自己的口袋,却是空空如也。

“我有烟。”孙哲平心领神会地给他递了一根烟,两个人同时把烟点着。

 

接下来又是无话,时间随着烟卷燃烧。孙哲平只是沉默地陪伴在叶修身边,虽然他也不确定对方是否需要他。过了好一会,叶修抖了抖烟灰,终于又开口了:“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对我有意思,不过我觉得你挺乱来的。”他的语气听起来情绪有好转。

“青春就那么几年,不乱来一下挺浪费的。”孙哲平淡淡地回答他。

“是,在赛场上也挺乱来的。”叶修笑了一声,“拼命”“极限”这类的词语不知道有多少人拿来形容孙哲平。

“作为输家今天就别评论别人了吧。”

“呵呵。”叶修很自然地笑了,他又是那个毫不在意的叶修了。他的坚不可摧,不止在荣耀世界,也在他的精神世界。

 

“孙哲平,”叶修顿了顿,“再陪我胡闹一次吧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106)

© 吞风吻雨葬落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