吞风吻雨葬落日

英雄,一起吧
部分章节被屏,请移步AO3搜ID:3rivers

无神论者(二十一)

二十一

 

孙哲平离开的那天不是比赛日。因伤退出比赛的通知前一天战队已经发布出去了,队长一职暂时由张佳乐接替,战队帮他联系了首都的专家,一切都有条不紊。孙哲平几乎不用操心任何事,他只需要收拾一点个人物品,登上去北京的飞机就可以了。

他第一次有了自己是局外人的错觉,所有的一切都是别人给他安排好的,就像命运。孙哲平是个主动的人,无论在荣耀还是在生活里。这一次没有了主动权之后感觉也不是太不妙,无论接受,还是不接受,事实已经摆在那里了。他选择从容一点,况且也还没有知道最终谜底。

 

孙哲平去经理办公室做了些交接手续,落花狼藉的账号卡留在了百花俱乐部,他的口袋里有一张自己养起来的小号的账号卡。只要有一张卡,就像行走江湖的侠士有一把剑,已经足够让他勇敢到视一切为无物。结束后孙哲平毫不犹豫地转身走了出去,经过开水间和杂物间,经过训练室的门口,他目不斜视地下了楼,一直走出百花。

这样两手空空的感觉也很潇洒,现在只须祝福不必留恋,他会回来的。

 

张佳乐坐在训练室里埋头于眼前,临危受命对他来说一点都不轻松。与孙哲平的相遇有点武侠小说里英雄相惜的味道,他们共同进入职业圈,一起编织了一个百花盛放的美梦。现在突然走了另一个人,他性子里豪气冲云的一面瞬间就作用起来,连带百花所有的人被点燃了斗志,除了赢得比赛,还有什么更能对得起负伤离开的队长?

张佳乐甚至不知道孙哲平是什么时候走的。

 

训练休息的间隙听队员聊起这事,张佳乐喝了一口水,右下角的QQ信息闪烁不停。张佳乐随手点开,是叶修的留言:“走了?”

“走了。”张佳乐回,想了想又把医院的名称告诉了叶修。叶修回了一个“谢谢”,过了一会,又传来一句“加油”。

张佳乐在屏幕后面笑了笑,写道,“虽然这样也别小看现在的百花。”

“没有繁花血景的百花吗?”叶修呵呵一笑,“有繁花血景的时候就已经是手下败将。”

“你给我等着!”张佳乐啪地按下回车。

“挺有一队之长的样了啊。”叶修也不接他的挑衅,这类的话他已经听到耳朵起茧,除了换了个说话者其他的毫无新意,垃圾话早就无法攻破他的壁垒。

但有那么一句狂傲得让他难以忘怀——“我是无神论者”。

 

一个真正的无神论者,显然不会轻易屈服于命运。

 

孙哲平这一走就断了挺长时间的联系。以前他们偶尔还会约着竞技场或者训练完后聊一聊,但是自孙哲平上京治手后,他的QQ头像就一直是灰色的。叶修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考虑其他人,嘉世的成绩开始走下坡路了。

 

又收到孙哲平的信息,是这年的大年三十。苏沐橙和叶修刚刚在外头解决了年夜饭回来,叶修就发现在众多闪烁头像的信息中有一个久违的人出现了。他留的还是一条语音信息,周围的环境太嘈杂叶修没有听清楚,叶修飞快地回了一句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新春快乐!”那边很快也有了回复。

“同乐同乐,你最近怎么样?”叶修抓紧时间问他。

“北京好大啊!”

“冬天太冷了!但是有暖气太他妈爽了!”

“挺好玩的!”

孙哲平在那边迅速地接连回了三句话,这口气让叶修以为他是去旅游了一趟。孙哲平很快又发来语音通话申请,附上信息:“懒得打字了。”

叶修站起来关上了宿舍门,点下接听。屋外的人因为新年的临近欢呼雀跃,带得他的心情也愉悦起来。

 

“嘿,有没有想我?”孙哲平调侃的声音传过来有点奇怪,叶修呵呵一笑:“现在特别想。”

孙哲平那边的环境很嘈杂,他动了动耳机,像是没听清:“你再说一次?”

叶修没有顺从他的意,只是问他:“你在哪呢?”

“网吧啊。”孙哲平答,又大笑了一声,“你说我俩是不是傻,还要开QQ语音,进荣耀就行了。”

叶修也笑,找了一张账号卡登陆荣耀,按着孙哲平给的坐标赶了过去,等着他的仍旧是一个狂剑士,跟从前一样。

“你的手现在怎么样?”叶修操控着角色走到他的身边,他们附近人不是很多,两个角色就并肩待在那。

“治着。”孙哲平轻描淡写地说,“我给你发张相片。”

 

叶修调出QQ的窗口,看到孙哲平传来了一张照片,照片上他的手缠着白色的绑带,人倒是挺精神的,还冲摄像头比了个“耶”的姿势。

孙哲平继续说,“给我扎绑带的那个护士小姑娘是个新手,一开始扎半天扎不好,后来才终于学会了,我说要不照张相留念呗。你看我是不是也挺上相的?”

“嗯,看来在北京过得挺滋润的。”叶修盯着那张照片评价。

“北京这地方好啊,我长这么大头一次在比赛之外的时间来首都。”孙哲平乐呵呵地在那边感叹,又给叶修传来几张照片,一边传一边告诉他这是故宫,这是颐和园,这是圆明园,这是十三陵……皇帝住的地方真不错,死了也特别大排场。他用手机拍的照片像素不高,取景也没什么技巧,还有各种游人。叶修耐着心听他说,偶尔附和一两句,孙哲平像个孩子般兴致勃勃,他们好久没有这么聊过天了。

 

然后孙哲平又传了两张天安门的照片过来。

他在那边说:“我在这边认识了好几个朋友,我说想去天安门看升旗。他们就笑我,我说有啥好笑的呢,你们当地人当然不稀罕,我一个外地人嘛。然后我就自己去了。”

“我四点多起床,天还没亮!北京真大,赶过去不容易啊!而且大冬天的,冷死我了!到了一看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傻嘛。然后升旗手就来了,走得特别整齐,国歌响起来还是蛮肃穆的,大家都静悄悄的。”

“国旗升完了,我一个人站在那,身边谁也不认识我。太阳出来了,我突然就想起小时候那首儿歌,‘我爱北京天安门’,怎么唱来着?”

 

叶修在网络那一边笑,然后轻轻哼给他听:“我爱北京天安门,天安门上太阳升……”

孙哲平也在笑,然后说:“对,就这首。国旗升完了,我还一个人傻站在那里,就觉得,也不过是那么回事嘛。但是,人总是要犯傻一次的是不是,这种傻一次就够了。”

 

“你说的,青春就那么几年,不乱来一下挺浪费的。”叶修回他。

“不错啊,把我的话当名人名言记着。”孙哲平在那边喜滋滋地说,换来叶修的一个“嘁”。孙哲平哈哈大笑,再度开口,这次他用了他们两人间最亲密的称呼:“叶修,我有点想你。”

叶修听得特别清晰,正准备回他,对方轻叹了一口气,但毫无悲伤的意味:“现在没法单手把你抱起来了。”

“以前也不行吧。”叶修大笑。

 

孙哲平嘘了他一声,“不过我更想百花那帮崽子。”

 

这句话说完他身边的噪音突然加大了分贝。他们看了看时间才发现不知不觉已经零点,四处都是庆祝的声音,网络也适时地卡了一下,孙哲平喂喂了两声,突然听到叶修大声地在那边说:“孙哲平,荣耀也想你。”

 

周围的环境更吵闹了,在这样的喜庆的环境中,孙哲平的声音缓慢无波,音量不大,但字字清晰,传入叶修耳中犹如重磅炸弹:“我不能打比赛了。”

 

“喂?”叶修愣了一下,下意识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我只是不能打比赛了而已。”孙哲平说。


评论(9)
热度(106)

© 吞风吻雨葬落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