吞风吻雨葬落日

英雄,一起吧
部分章节被屏,请移步AO3搜ID:3rivers

无神论者(十四)

十四

 

大年三十的中午孙哲平在机场接到了困倦不已的叶修。他的行李很简单,只有一个双肩包,显示了他这次不会久留。应该是在飞机上睡了一觉,他的外套有些褶皱。

“一大早赶飞机困死了。”一见到孙哲平,叶修就抱怨了一句,禁烟的环境甚至不能让他来一根提神。孙哲平带着他往停车场走,“你再晚点就赶不上年夜饭了。”

“拜托,现在是春运啊,你本地人当然不知道买票的苦。”叶修一屁股坐上副驾驶,出行计划订得太迟的代价自然是不好的时段的机票。叶修在车里吸了吸鼻子,“你车里能抽烟吧?”

司机抽烟的话车里自然不禁烟,孙哲平把车窗降下来,在叶修点烟的时间里他也点上了一根。像是鱼又重新回到了水里,刚才还蔫蔫的人瞬间有了活力,两股烟雾交织在一起不分你我。孙哲平车上的广播开着,明星和商家的轮流拜年穿梭在新闻和交通路况之间,除了塞车到处都是喜庆的好消息。巧克力的广告也接连不断,大年初一碰上情人节这种事多年才遇上一次,从情人到亲人,明天都是一个庆祝团圆和美满的好日子。

 

“有沐橙的电话吗?跟她说一声我到了。”叶修在车窗边弹了弹烟灰。

“没有。”孙哲平拿出手机翻了翻通讯录,他跟苏沐橙的私交一般,自然是没存。叶修努力了片刻,也没想起那十一位数字是多少,他和苏沐橙一向不需要用手机联系。叶修抓了抓头发,道:“要不你上QQ跟她说一声吧。”

“我说?”孙哲平问他。

“嗯,感谢沐橙放我过来跟你过春节。”叶修说。他和沐橙相依为命多年,春节对于他们来说并没什么特别的团聚意义,但是分开确实显得特殊。叶修一开始问了苏沐橙的意见,她自然是同意。叶修过意不去,想带苏沐橙一起来,苏沐橙反而不依,催促他赶紧看机票。叶修承诺了只离开两三天,刚成年的姑娘笑得温柔,眉眼弯弯,唇角也勾出个月弧:“我能照顾自己,你玩得开心点,下次带我去昆明玩。”

关于这事的讨论就这么结束了。

 

孙哲平听了叶修那句话,笑了,“感谢娘家人批准。”叶修听毕,狠狠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别得意忘形了。”孙哲平不答他,点开自己的QQ,从职业选手群上找到沐雨橙风,简单地留下一句“叶秋平安到达”。苏沐橙的QQ显示在线,却没有回答。孙哲平也没在意,把手机放好,启动了车。

“我们去哪?”叶修调低了座椅靠背,问他的司机。

“我家。”孙哲平回答。叶修没有说话,孙哲平没有看他,又说,“你不用紧张。”

叶修大笑,“哥什么时候紧张过。”

“我只说是普通同事。”孙哲平回答他。

叶修听了,笑意也没有减去半分,只是顺着他的话:“你可以说是关系比较密切的普通同事。”孙哲平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没有回答他。叶修又说:“不过你得带我去买点年货,大过年的不能空手上门。”他的手指放在车门边,轻轻地敲了敲,又感叹了一句:“有车真好。”

“你也想买?”

“我没这个需要。”

“你不会开。”孙哲平笃定地说。

叶修微微一笑,过了一会,才回答他:“我有司机啊。”这话结束了刚好接上孙哲平因为红灯的一个刹车,他品了品这加上语气词一共五个字的小短句,最后按着自己的理解,直接把放在手刹上的手垂下来搭在了叶修放在大腿的左手上。叶修把手心转过来和他握在一起,在红绿灯计时器从一变成零的时候轻轻捏了捏孙哲平的右手。孙哲平一言不发轻轻挣开,推下了手刹,叶修几不可闻地笑了一声。

 

车上的广播开始播放各种喜庆的歌曲,歌词直白到有些俗,但是他们都觉得意外地好听,甚至哼起了口哨。

“今天都是好日子,千金的光阴不能等。明天又是好日子,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。”

 

叶修最后提了两大袋东西上门,礼数到位,主宾尽欢。孙哲平是家里独子,一家三个人本来冷清,多了叶修,添了些许人气,老人家也挺高兴,一个劲地招呼叶修吃菜,席间也打探了他不少个人信息。叶修虚虚实实有真有假地回答,口口声声跟孙哲平一见如故结义金兰的拜把子兄弟,家人都出国了他就顺路过来朋友家玩,说得有板有眼。孙哲平忍着笑一直任由他胡说。终于老人家问出了一句“小叶有没有女朋友”,叶修竟一下子卡了壳,全因没经历过七大姑八大姨逢年过节八卦的历练。孙哲平明显比他有经验,忙给他老爹夹了两筷子的菜跳过这个话题。叶修笑了笑,埋头扒饭。

孙哲平和叶修两人酒量都不好,但是趁着过节还是喝了几杯。酒足饭饱后两个人都有点晕乎乎,挤在沙发上陪孙哲平的父母一起看春晚。将近十点的时候老人家都离开了客厅,守岁留给了年轻人。两个人挤在沙发上有些无聊,孙哲平点开了手机,才看到苏沐橙的留言。

“刚才看剧去了。”

“你们玩得开心呀。”

“新春快乐!”

职业选手的群里大家也纷纷在拜年,孙哲平打上一句“新春快乐”,就把手机递给了叶修。叶修看了一会,也发送了一句“新春快乐”。来自落花狼藉的两句“新春快乐”间隔了二十秒,被好几个ID隔开了。几乎没有人在意这个小小的细节,只有苏沐橙发了吐舌头的一个小表情。孙哲平把头凑过来,叶修手机屏幕往他那边挪了一下,但是对方醉翁之意不在酒。叶修还盯着职业选手们的快速刷屏,孙哲平已经迅速侧过头轻啄他的嘴唇,他听到了一个有酒味的喘息。

 

叶修放开了手机,用手去勾住孙哲平的脖子,他们在女主持人的报幕声中吻在了一起。舌头跟舌头缱绻,吮吸的声音比电视里的歌声更清晰响亮。客厅的吊灯明晃晃的,黑匣子里的表演者也好像成为了他们的观众,而孙哲平的父母就在同一层楼的主卧室里,还能听到他们的说话声。这个环境有点危险,又有点张扬,着实抑制不住兴奋。他们很快改变了紧挨着的坐姿,孙哲平轻轻压着叶修,他们的吻还没有停止。叶修有些喘不上气,他拉着孙哲平套着的黑色针织衫,下摆被他扯了起来。叶修碰到他的里衣,竟有些潮,想是刚才喝了酒出的汗。但他自己也不能幸免,浑身上下都像在烧,两个人挨在一起确实太暖了。

 

这注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春节。孙哲平放开他的时候,叶修听到电视里的人说,“现在我给大家变一个魔术”。

孙哲平低头凑在他的耳朵边,混了酒精的潮湿热气带出一段话语敲击他的耳膜。

“叶修,新春快乐。”

 

孙哲平开始用他的魔法了。


评论(4)
热度(93)

© 吞风吻雨葬落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