吞风吻雨葬落日

英雄,一起吧
部分章节被屏,请移步AO3搜ID:3rivers

无神论者(十三)

十三

 

“哇,这个苏沐橙是个美女。”

孙哲平正一边想着事情一边埋头扒饭,突然听到自己的队员的话。他下意识地抬起头看了看面前的电视,屏幕正中是一张稚气未脱的脸,但不妨碍这个姑娘自然天成的美。小姑娘在闪光灯面前没有丝毫的怯场,面对记者的提问侃侃而谈。屏幕的底端是体育新闻节目组打的一行粗体字:“嘉世吸纳新血液 美女选手成靓丽风景线”。乍一看不像新赛季出道选手的发布会,更像娱乐明星的现场采访。

 

“沐橙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期待呢?”台下的记者抛出了最后一个问题。苏沐橙坐在话筒后面,羞涩地抿嘴一笑,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:“我希望我能成为叶秋最得力的助手。”

“叶秋这小子真是好福气。”张佳乐在一旁评价道。

“这小姑娘挺大来头的啊。”孙哲平盯着屏幕,“什么职业?”

“枪炮师。”知道孙哲平一贯不关心新闻,张佳乐只好把刚才说得清清楚楚的信息又重复一次。

“嘉世引进一个枪炮师辅助叶秋?”孙哲平皱眉,“那吴雪峰呢?”

“队长,吴雪峰退役了!”旁边一个小队员说道。孙哲平作为一队之长颇有些专心自我不闻窗外事的风范,什么转会啊退役啊之类的新闻他从不关心。只有张佳乐会关注,还时而跟队员们一起讨论。和张佳乐比起来,他这个队长虽然有威信,但是始终缺了一点亲和力,不过他一向对此不以为意。也许也是因为这种原因,他和叶修的事在队里没人知道,偶尔露出一点倪端,也没人过问。

 

“哦,这样啊。”孙哲平漫不经心地回应提醒他的小队员。

“喂喂,偶尔也关心下这些事吧。”张佳乐劝他。

“我们队有人要退役或者转会吗?”孙哲平环顾四周,大家都不懂他问这句话的意思,面面相觑。

“那就没什么好关心的。”孙哲平说完,把吃完的外卖用塑料袋包好,“管他谁来,照死里砍就是了。吃饱了就训练去。”

 

百花的队员都没有声音了。孙哲平的刻苦他们是看在眼里的,他经常是最后一个结束训练的人。繁花血景自从第三赛季的决赛被叶秋破了之后,之前大称繁花血景无敌的杂志纷纷被打脸,现在就都跳出来开始分析繁花血景的利与弊。专家们先批评了张佳乐的打法华而不实,又评价孙哲平的打法消耗过大,身体的负担也大,最后纸上谈兵地列举一大堆破解繁花血景的方法。张佳乐当时看得气愤不已,不停地跟百花的队员辩驳专家的意见。孙哲平拿过来一看,说了声“扯淡”就把杂志扔一边去了。

 

确实扯淡。事实证明,第四赛季的繁花血景虽然不如第三赛季那么强势,但是在团队赛里仍是一个难解的题,真正破了繁花血景的人,毕竟只有叶秋一个人而已。

上一个夏休期基本又是在混乱的大战、抢Boss中度过,孙哲平和叶修都没有太多的时间分给对方,见面的方法无非还是借赛后和全明星的时机,大男子的儿女情长总要让路给事业。而第四赛季的新面孔中有太多值得人注目的地方,一出道就和叶秋配合得极为默契的苏沐橙,极好地补充了霸图的战术不足的张新杰,接替郭明宇的皇风新人田森,蓝雨那个手速慢却绝对不容小觑的术士喻文州,以及热爱刷屏却常常出其不意的剑客黄少天……荣耀职业联赛因为他们的到来变得更精彩,挑战更多了,整个联盟朝气蓬勃。

 

第四赛季的全明星后的选手聚会自然就比第三赛季热闹好多。第四赛季的新人多,私交都挺不错,好不容易聚在一起,大家出了主意,趁着白天空闲一起去唱K。叶修并没有兴趣,但还是陪苏沐橙去了。包间里面十几个人闹哄哄的,就只有两个话筒。叶修本来也没有唱歌的欲望,就扎到角落里找人打牌去。打牌的人还挺多,分了两三拨人,孙哲平就在其中的一拨,两个人迅速地交换了一个眼神。叶修刚想走过去,黄少天就突然出现把他拉到了他们那一桌。叶修也不介意,坐下来跟他们一起玩,同一桌的还有王杰希和楚云秀。斗地主讲手气讲风水还讲合作,输了的为了尽兴还要罚饮料。叶修手气一直好,无论是否坐庄都赢了好几把,黄少天大呼“撞邪了”,叶修只是呵呵一笑,这是技术。

 

毕竟风水轮流转,连赢了好几把之后叶修终于输了一把,众人终于逮着了机会,自然是要让他喝。年轻人开玩笑,拿了一个空杯子,把苹果汁和可乐都混在一起,还要去拿番茄汁。叶修看着他们的动作,连忙拿起旁边的一杯饮料以阻止他们闹下去。

“我直接喝这个吧!”他说毕,还没等众人阻止就喝了起来。嘴巴刚尝到杯中的液体他就突然发现不对劲,这竟是一杯啤酒。

 

叶修想了一下,又咬咬牙喝了两口,才放下杯子。

“我去,怎么是啤酒!刚才没注意。”他趁机站了起来,一副有些吃力的样子,“我去那边躺会啊。”

在场的人没想到他酒量这么差,嘘了他两声,就放他走了。叶修嘿嘿笑了两声,窝到沙发的另一头去了。叶修有些乏了,干脆闭目养神,听也不知道是谁五音不全地唱歌。过了一会,有个人一屁股坐到了他的旁边。叶修睁开一只眼睛看了一下,是孙哲平。

 

“这就醉了?你酒量没这么差吧。”孙哲平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让打牌的人放他走,此刻包间里的人都各忙各的,没有人注意到他们,叶修索性坐了起来。

“当然没事,找个理由不玩了而已。你怎么也不玩了?”

“你这样子不是叫我出来的意思吗?”孙哲平问他,笑容有些狡黠。

果然不是一个队的,战术意图就这么被过度解读了。叶修讪讪地笑了笑,“既然出来了就去抽根烟?”

“好。”孙哲平答应,忽然感觉到裤袋里的手机在震动。他把手机拿出来看了看来电显示,向叶修招了招手,就率先快步走出了包厢。叶修在包间的木门合上之前又拉住了它,孙哲平站在角落里接电话,叶修走过的时候向他挑了挑眉毛,孙哲平回给他一个微笑。叶修转头,一直走到了建筑物的外面。

 

孙哲平接完电话,到楼外去找叶修。叶修坐在旁边的花基上,烟已经抽了一半,孙哲平一边点烟一边坐在了他的旁边,两股烟雾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融为一体。

“你们什么时候放春节假?”孙哲平突然问。

“春节前一周吧?”叶修也不是很肯定,“反正我一直在嘉世待着,也没什么特别的。”孙哲平没有回答他,而是掏出手机调出了日历递给他。叶修扫了一眼屏幕,大年初一的那一天被系统用红色字体标注了出来,今年的还要比往年的都特别一点,刚好跟西方的一个节日重叠。

 

“春节有空的话来我这吧。”孙哲平说。

叶修又看了看大年初一的日期,笑了笑,说:“我去你那了,沐橙怎么办?”

“苏沐橙?”孙哲平疑惑。叶修用三两句话解释清他和苏沐橙的关系,孙哲平沉默了半晌,说:“大年初二就可以走。”说完自己笑了起来。叶修不与他争,其实在看到日历时已经知道孙哲平打的主意,看到他突然笑,倒是不解:“笑什么?”

“大年初二回娘家。”

 

叶修大笑,也不反驳,只是用手肘去捅他。孙哲平越想越好笑,被他这么一碰,身形一歪没坐稳,干脆站了起来,叶修看着他踩灭烟头。

“要不你来杭州吧。”

孙哲平摇摇头,坚定地说:“你来。百花搬了新地方。”他有点高兴,又有点骄傲,似乎迫不及待想分享这一份喜悦。停了一下,孙哲平又补充,“我给你买票。”

 

叶修也站起来,从孙哲平的上衣口袋里找出他的烟盒,从里面掏出一根烟,孙哲平看着他的动作,没有阻止他。

 

“不用了,这点小钱我能出。”叶修叼着烟说。孙哲平轻轻擂他一拳,被叶修一手接过,随即他们的手握在了一起,又匆匆分开。

毕竟这时候离二月十四号还有点时间。


评论(3)
热度(92)

© 吞风吻雨葬落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