吞风吻雨葬落日

英雄,一起吧
部分章节被屏,请移步AO3搜ID:3rivers

无神论者(三)

 

第二赛季常规赛第一轮,嘉世vs百花,嘉世十比零横扫百花。

赛后,队长孙哲平镇定自若地面对着媒体:队伍首战,尚未成熟,与冠军队一役收获良多,我们会不断完善不断进步。而嘉世的副队长也面不改色地背台词:对手往后大有可为,期待下次对决。

 

叶修本人没有出现在比赛场上,也没有出现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。第一赛季的时候所有的荣耀爱好者都守在电视机前等着看大神,结果人家愣是连根头发都不露给他们。没想到第二赛季还是故伎重演,论坛上对叶秋其人猜测的贴子估计又要火一阵子了。

 

对于职业选手来说,叶秋倒是没什么神秘的。绕出场馆一看吞烟吐雾的人中必有一个是他。孙哲平参加完记者招待会,和张佳乐刚从选手通道走出来,就看见叶修一脸餮足赛神仙似的等他们。孙哲平向他挥手:“来根烟。”没有一点不自然。

 

叶修笑,递给他一根烟,顺手点上。抬头看到一脸郁闷的张佳乐,叶修也不客气:“输了啊,哭了没?”

张佳乐转忧为怒:“滚!”

叶修伸手拍拍他的肩:“你们还是花骨朵,经历过暴风雨的洗礼就会成长起来了。”

孙哲平悠悠对着辣手摧花的叶修吐了一口烟:“你等着吧。”

叶修笑:“我忘了你是落花了。身为百花的队长却叫落花狼藉,这意头不好啊?”

孙哲平抖了抖烟灰:“我是落花,你是秋叶,彼此彼此。”

“哟,真会说话。”叶修眯着眼笑。自他拿冠军以来对他叫板的人还少么?上赛季郭明宇算是跟他结仇了,韩文清从网游里就跟他水火不容,现在多个孙哲平,只是更精彩了而已。

 

吴雪峰这时候在远处喊他,叶修应了一声,回头打了个招呼:“走了。”孙哲平向他伸出手,两个人用力握了一握,像是老朋友加油鼓劲一般。叶修笑:“加油打,下次见。”孙哲平点头:“下次要来。”

“一定一定!”叶修应他,转身向着吴雪峰小跑而去,突然又转头向张佳乐喊:“张佳乐!输了别哭啊!”

“叶秋你给我闭嘴!”张佳乐气急败坏地回他。那边装作没听见,一路跑远了。“这个混蛋。”张佳乐仍旧咬牙切齿愤愤不平。

孙哲平挑了挑眉毛,“揍他?”

“揍!”张佳乐握紧了拳头。两人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地笑起来。

 

第二赛季的嘉世依旧强势,一路领跑常规赛,在积分榜上狠甩第二名。接下来的排位皇风,霸图,蓝雨,微草等轮流交换上下,但是却无法撼动嘉世的统治地位。百花这花骨朵儿虽然一开始被秋风横扫,但是枪与剑的合作实在惊艳,在之后的几场比赛中还是小有收获。常规赛才过几轮,已经成为了第二赛季最引人注目的一道风景线。

 

联盟初成,队伍不多,赛程推进得很快。才过一个月,叶修就又坐上了通往昆明的火车。随着车厢晃荡,他的心思也晃荡到了百花身上。几轮的比赛视频他都有看,新起之秀森森然地成长,孙哲平越打越勇,张佳乐越打越炫,刀光剑影,眼花缭乱。弹药枪炮的效果瑰丽灿烂,但是真正一击毙命的还是那一把方刚血剑。剑气铺张,满地狼藉。

百花的打法的核心在狂剑,而不在绚烂的掩护。冲出重围,直捣核心,这是最朴素又最有效的应对方法。叶修的眼里没有繁花,只有狼藉。

 

这世界上增进友谊的方式有很多种,其中有一种叫吐槽。叶修和张佳乐的友谊就是在嘴炮当中建立起来的,并且愈久愈坚。叶修上火车的前一天,张佳乐还在QQ上敲他,几路几号,赛后过来。叶修贫他,怎么,这么想我?张佳乐说,队长说欠你烟呢。叶修一乐,一行字弹出来:买条好的。张佳乐回他:想得美!

 

到了昆明的当天傍晚叶修就沿着几路几号找过去了。刚到门口,有个快餐店,就碰上了出门买饭的张佳乐。张佳乐也不客气,先往叶修手里塞了几个饭盒,再问他,五块钱一素一荤,你要青椒炒肉还是土豆排骨?叶修选了后者,两人提着盒饭回去,张佳乐看着被他当劳役的叶修,嘴上还嫌弃:“不是叫你赛后再来吗?”

叶修叼着烟,嬉皮笑脸:“前辈我是可敬的园丁,要过来多关怀一下小花们。”

“园丁你个头!”在垃圾话上张佳乐真是输了叶修一大截。他两手都是满的,一脚踹开了百花本部的大门。

百花的条件比嘉世的还差,他们租的是一个地下室,几台电脑,一队六个人三个房间,吃住训练都在一起。张佳乐指了指他和孙哲平的房间,就给其他队员送盒饭去了。叶修推开门,房间里面没开灯,只有孙哲平的电脑屏幕在亮着,配合着一点点击鼠标的声音。见有人开门,孙哲平只是抬眼看了一下,又继续训练。

 

叶修提着两个泡沫饭盒绕到孙哲平身后,屏幕上落花狼藉正在荣耀网游里,在野外进行跳跃训练。没有条件,职业选手只能自己在网游里选特殊地形进行针对训练。叶修把盒饭往他旁边一摆,坐了下来:“吃饭了。”

“还差点。”孙哲平回他,对手来自己训练室,孙队长倒是一点也不介意。

 

张佳乐这时推门进来:“队长,吃饭吧,练了五个小时没休息过了。”

孙哲平也只是应了一声,加快了速度。叶修大大咧咧地旁边看他,孙哲平的确很刻苦。能成为职业选手的人,天赋和勤奋,至少要具备一种。而孙哲平两种都有,也难怪他进步神速了。

 

训练很快完成,孙哲平顺手提过叠在上方的饭盒,再把下面的递给叶修。叶修接了,给他递一次性筷子,两人一交一接,倒是默契。

张佳乐没管他们,早早在自己的电脑后面开吃了。叶修开了饭盒,发现是青椒炒肉,转头一看,孙哲平已经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块排骨。叶修伸筷子指了指:“土豆排骨是我的。”

 

“哦。”孙哲平应一声,从自己的饭盒里拨了几块排骨给他。叶修没话了,也挑了几片肉片给他,对方也没有拒绝,只是埋头吃饭。过了会,孙哲平那边发话了:“你这时候来,给我们当陪练?”

“讨烟。”叶修嘴里嚼着肉,回答得迷迷糊糊。“拿狂剑士陪你练也行。”

“你还能用狂剑士?”孙哲平有些惊讶。

“我全职业精通。”叶修得意洋洋。

“用狂剑士你打不过我。”孙哲平一口咬定。但是他显得有些跃跃欲试,三口并作两口,飞速吃完了他的晚餐,饭盒往旁边一推,就站起来往床那边走去。

孙哲平和张佳乐睡的是架子床,孙哲平睡上铺。叶修转头看他一只手攀着床沿,也不爬梯,脚一蹬就上了床,在床头摸了一会,又是三两下跳了下来,干脆利落。下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三样东西:十块钱,一盒烟和一张账号卡。

 

十块钱是给张佳乐,叶修和他的两份盒饭钱,一句解释没有,张佳乐照收不误。烟和账号卡给的叶修。叶修接过一看,还是中华。他一乐,刚想说话,张佳乐就在屏幕后面咂嘴:“队长买了盒好烟,藏床头这么久。”

 

孙哲平面不改色:“我平时也抽过这牌子啊。”

“印象中没见过。”张佳乐如实评价。

 

叶修笑了笑,“挺会享受的啊?”

“偶尔。”孙哲平回答。

“比如现在?”叶修拆开烟盒,递了一根给孙哲平,孙哲平也没有拒绝,接过来收好。叶修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好烟要留到胜利之后。”孙哲平笑道。

-----------


p.s.这一段大修过,当时评论里提到的细节已经删了。

评论(14)
热度(1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吞风吻雨葬落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