吞风吻雨葬落日

英雄,一起吧
部分章节被屏,请移步AO3搜ID:3rivers

无神论者(一)

私设众多

-----------------

无神论者


孙哲平×叶修


 

K字头的火车其实从来跟快字无关。从杭州到昆明,将近四十个小时,叶修挤在狭窄的火车车厢里,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不是酸疼的。

这个密闭空间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味道,汗味,泡面味,甚至还有对面脱了鞋的男人的脚气味。这些气味在狭小的车厢里混杂发酵,随着晃荡晃荡的节奏,把叶修胃里的酸水都要逼出来。昨天夜里他只蜷在座位上睡了几个小时,剩下的时间挨着车窗睁肿了眼睛。嘉世队伍来了四个人,四张硬座票。挤上车的人,小贩农民或者打工者,人人都一腔怨气,满口脏话,来来往往,夜晚也嘈杂不堪。

 

四个人分别在心里骂娘。叶修上衣内袋里是他的账号卡,长方形的一张,虽是圆角,但一侧身就硌得他生疼。那个时候他就在一身的疲惫里猛然想起,他们嘉世拿了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冠军。那点奖金一队人在路边吃了个大排档就算完。一切才刚刚起步,而这是他们该受的。

 

七月在昆明举行一个小型的荣耀比赛。新科职业冠军于情于理都该出场,即便为了那点出场费。队长虽不抛头露面,但还是跟来了。他和苏沐秋以前也挤过火车去打线下比赛,但是从来不像今天这样旅途漫长。

 

荣耀联盟就像一颗刚刚落在土里的种子,在慢慢萌芽。终会等到它长成大树,枝繁叶茂,苍荫蔽日的一天,叶修坚信。

 

七月的昆明不算太热。四个人像逃命一般下了车,均是欣喜若狂地呼吸一口新鲜空气。叶修觉得他胃里面翻滚的东西也随之平息下来,但仍是头晕目眩,脚软像踩在棉花上。

 

火车站旁边传来烤香肠和水煮玉米的香味,叶修闻着就觉得胃疼。四个人辗转公交,总算找到主办方给他们安排的地方。叶修没穿嘉世的队服,没人知道他就是冠军队长“叶秋”。短暂地休息之后便是傍晚,比赛在一个网吧举行,来人太多挤得水泄不通。

 

相比起叶秋荣耀粉丝其实更“熟悉”吴雪峰,全因他常常代表不出面的队长面对媒体。而嘉世的正队长叶修毫无压力地融入了围观人群。主办方象征性地说了两句话,嘉世的三个人走进来的时候还获得了明星待遇,叶修也跟着起哄。网吧里也全是汗味和烟味,但是却只让他的热血产生了反应。

 

三个人在一边坐着表演了一下,赢来阵阵掌声,算作开幕式助兴。之后便没了他们的任务,各参赛队伍入座,比赛开始。

这个小比赛引用的是职业联赛的模式,但是删除了擂台赛,只剩下个人赛和团队赛。挤在人群里的叶修有些兴趣缺缺,吴雪峰他们和粉丝亲切交流花去了两场比赛的时间,叶修已经打算等他们前脚先走,自己就后脚跟上。

 

第三场比赛开始的时候人群有些骚动。叶修叼着烟蹲坐在地上,听着后面不时传来“百花”两个字,并夹杂着赞美之词。似乎是本地小有名气的队伍来参赛了。吴雪峰走到了门口,转过头来没有看到被人群淹没的叶修,更不知道叶修此时已经打算留下。

一个剃着平头的青年人恰好在他面前的落座,后面有几个人喊他的名字:“大孙!”“孙哲平!”

 

孙哲平像已经赢了比赛一样转过来向人群招手。几个年轻人给他加油,他动了动胳膊,像运动员上场前的热身。后面有个人把头探出来,就在叶修的头顶,和孙哲平说话。

 

但那个孙哲平开口的第一句话是:“有没有烟?”

“有。”下意识回答的是叶修。他举着胳膊把烟盒递到了孙哲平面前,孙哲平一手接过,道了声谢。叶修主动点了打火机,孙哲平弯下腰点烟。整个过程一气呵成,不像比赛前,而像街边的两个老烟民借火。

 

裁判已经有点不耐烦,但比赛的整体氛围还是轻松的。见孙哲平已经完成,便开始了比赛。孙哲平的右手握成拳头,送到嘴边吹了一口气,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。叶修拍拍屁股站起来,看清了屏幕:落花狼藉,狂剑士,百花队。

个人赛第一个出场,选的是擂台场这样毫无遮蔽的地图,干脆利落地结束了比赛,赢得一片喝彩。

团队赛的时候他的身边出现了一个叫“百花缭乱”的弹药专家,百花缭乱负责掩护,落花狼藉负责进攻。在两人颇有默契的配合下,打乱了对手的阵型。百花队其余三人收拢,直取对方牧师。之后逐个击破,迅速获胜。

“有点意思。”叶修看了看向他讨烟的人,烟才刚刚烧到嘴角。

 

现场又是一片欢呼,其中以“孙哲平”、“张佳乐”两个名字的出现频率最高。孙哲平站了起来,跟对面显示器后穿白衬衫的青年人击掌。“百花!”“百花!”的欢呼声有节奏地响了起来。

 

孙哲平向大家挥挥手,便和百花的队友退出了比赛区域。叶修见状拔腿追了出去:“等等!”

孙哲平停了下来,转头看他,认出是刚才借火的那个人。未等开口,叶修先问:“谁是百花缭乱?”

穿白衬衫的人闻声也转了过来:“是我。我叫张佳乐,你是?”

叶修没有回答,看了看孙哲平,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账号卡晃了晃:“能不能和你们两位打一场?”

 

“你?一对二?”张佳乐有点被看轻的感觉,皱着眉头看着叶修。孙哲平由始至终没有发言。

叶修呵呵一笑:“能不能试一下?”

张佳乐还想说话,突然被孙哲平拉住了:“好。”

 

“爽快!”叶修投给孙哲平一个赞许的眼神。他抬了抬下巴,三个人便躲进了网吧的角落,插卡上机,登陆荣耀,进竞技场。

角色刷新出来的时候张佳乐率先惊讶地喊了出来:“一叶之秋!你是叶秋?!”

“正是。”叶修干脆承认。

孙哲平抬头看了一眼叶修,表情却是平静。所幸围观比赛的阵阵欢呼声掩盖住了张佳乐的话,远处的人们并没有发现这里的异样。孙哲平把视线收回到自己屏幕上的落花狼藉,说出两个字:“准备。”

 

开始!

狂剑士已经直接冲出,弹药专家跟上他的脚步,绚烂的火花在他身边炸开,试图遮蔽叶修的视线。换了视角之后叶修将这种打法看得更为直观,让一叶之秋进行走位,很快发现了两人之间的破绽,两个人稍微难对付一些,几经纠缠,最终还是叶修获得了胜利。

张佳乐用拳头轻轻砸了砸桌子,说不出是不甘,还是爽快。孙哲平仍是一言未发,盯着屏幕出神。

——刚才破了他们在网游里几乎无敌的配合打法的是叶秋,职业联赛冠军队的队长!

 

叶修却站起来向两位鼓掌。并非嘲讽,而是鼓励。

——狂剑士和弹药专家!尽管磨合还未完全成型,但这是一种全新的思路,精彩,新鲜!大有可为!

 

张佳乐略带诧异地看着他,孙哲平站了起来,向他点点头:“叶秋,果然厉害。”

 

“来职业联赛玩玩怎么样?”

 

“正有此意。”孙哲平笑答。

 

“好,等你!”叶修哈哈大笑。




注:考虑到第三赛季繁花血景才彻底磨合成功狂扫联盟,因此还未进入职业联盟的繁花血景雏形被叶修破掉也算情理之中吧……

来源:Polarkreis

评论
热度(435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吞风吻雨葬落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